透黎

喜新厌旧

【酒鱼】比邻 1-7

主酒鱼,带点云亮,记得避雷

大学生pero

日常的小故事

ooc肯定有

拖沓是我的特色(´-ι_-`)本来准备写个3000就发的,结果发现3000的话两个人根本没什么进展,于是又拖拖拉拉的写到了4000字。
————————————————————

1
        李白到宿舍的时候,班级里的人都已经来齐了,于是他就只能被分到余下的最后一个床位。那是一个靠大门的位置,处于新闻里大学入室谋杀的高危地段。

       宿舍的一个红发男子正在打游戏,百忙之中抽空瞟了他一眼,李白点头轻轻的打了招呼,对方略微回礼之后就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了。

        第三个人还不见踪迹,李白有些无力。对舍友初次见面的感觉大概是用“不靠谱”这三个字来总结的。

        x大的宿舍是混专业的分配方式,这样虽然会产生一定生活上的不便,不过学校领导们坚信这样可以对学生们眼界开阔带来帮助。

       李白看着舍友,并不对学校领导们的想法产生赞同。

        初次的班会将会在下午4点召开,李白提前了10分钟到了,但出乎他的意料,有两个人比他还早,坐在靠里的小角落头凑在一起看着一个手机,其中银白头发的人首先发现他,随手用胳膊戳了戳旁边的小伙伴,还不忘摆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你也是古典文学班的吧?我叫诸葛亮。”

      “…下午好,初次见面。”李白顿了顿又补充,“李白。”

      “下午好,我是赵云,应用物理的,陪他来的。”

      “陪他…开班会?”

     “我也觉得不太好,但诸葛说没事…”

     “没关系啦,反正指导员也肯定认不出这么多人。”诸葛亮随手滑了几下屏幕可是校园网并没有意料中那么通畅,“再说在里面坐着等不是比在外面站着等舒服多了。”

        一旁的赵云抬眼看看他,又向李白无奈的抖抖肩。

     “你们…是高中同学?”

     “不止,我和诸葛小学初中也是一起的,老同学了。”

        一边的诸葛亮终于放弃和校园网的斗争,将手机放在一旁趴在桌子上。

        正说着,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女生,咋咋呼呼的交流着坐在一起。

        李白也无趣,便轻车熟路的加入女生的讨论,把诸葛亮看的一脸惊悚。

        初次的班会要说的无非是自我介绍和大学相关的注意事项,至于班干部的选举还是决定过段时间相处后由大家推选,没出什么意外,班会很快便结束了。

        李白不想和他们拥在门口,便又稍稍的在座位中坐了一会,诸葛和赵云也在座位上头靠在一起边扣手机边讲话,李白这个人是个对气氛十分敏感的人,他在这两个人中感觉到了一种奇怪的氛围让他不好插话,这种感觉很奇怪,因为就连女生们的圈子也没有这么难融入,更不要说两个人的性格都不算差,怎么说,有种过分亲密的感觉。

        当时的李白,还处于正经的直男世界观,所以并没有对这种现象有过多的在意,努努嘴便走了,大学与高中初中最不同的一点就是你可以选择自己亲近的人,没有固定的教室和座位,不想亲近的话,大学四年,就算同班也可以不超过10句话。

        但,命运啊,总是像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会突如其来的闪了腰。

        李白,身为文学院的一员,在宿舍里遇见自己身为最后一位舍友的赵云时,用它自己为数不多的才智,造了如上的一个比喻句。

    “真巧啊…”李白有种莫名的尴尬。
 
    “还真是,怎么回来这么晚?”

   “你们认识?”红头发的男子终于放下了他的手机,“我是韩信。”

    “李白。”

   “也不是认识啦,算一面之交吧。”

      男孩子的交流总是简单些的,找到共同的兴趣爱好就会自然的聊到一起。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我的室友们,李白入梦之前想到。

2

        李白看见庄周的时候,庄周正坐在行李箱上望着月亮发呆。

        这是条偏僻又灰暗的小路,月光从天上打在他身上,秋天的夜晚有着不同于白天的温柔,阴凉的清风穿过他的发丝,他看见了李白,轻轻的说,仿佛怕惊扰这条小路。

    “你好,晚上好。”

    “呃…”一时间被发现发呆,李白有些混乱,脸颊少见的发起烫来。

        那人却并不在意,只是有些抱歉的笑笑,

    “我找不到路了,你能帮帮我吗?”

3

        刺耳的铃声从脚边传来,李白拿起手机,5点,迷迷糊糊的坐起然后抓起身后的枕头向另个床扔去,韩信被砸的一个激灵,翻身按下闹钟,悠长的音乐戛然而止,韩信身为体育生早上需要集体锻炼,而其他院的学生跑操的时间是下午。

       韩信利落的出去了,可是李白却因为被吵醒清醒的无法入梦,他有些怅然若失的用胳膊挡住眼睛,眼前有不可抑制的出现了庄周粼粼闪烁的金色瞳孔,原来是梦啊。

        昨天晚上,李白在回去的路上第一次遇上了庄周,当时的情景和梦并没有什么两样,然后李白就带他找了宿舍,只是那双眼睛就那么伴着月光直直的印在李白的心里,无法抹去。

3

        他洗了把脸,看起来更加精神些了,看了看时间,正在犹豫叫不叫赵云起床,却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是诸葛亮。

    “我看看他起了没。”

        他还穿着睡衣与拖鞋,应该也是刚起,此时看见赵云便抬起就是一脚。

    “起床啦!没订表吗?”

       赵云闭着眼哼哼了几声,诸葛亮又借机多踹了几脚。

       他这才睡眼惺忪的坐起来,又被赶进了洗手间洗漱。

   “李白和他一个寝啊。”

   “嗯…”

   “那就拜托你稍微照应下了,别叫他上课迟到。毕竟我也不能每天都来…”

   “没关系的……舍友互帮互助很正常。”

   “话说亮亮,你住哪个寝?”

   “亮亮?”诸葛亮一脸嫌弃,“算了随你怎么叫吧,在501。”

   “501!”

       诸葛亮皱皱了眉“怎么了吗?”

   “啊…不,庄周在你们寝啊。”

   “嗯,你朋友?”

   “不…我就问问…”

   “哦……”诸葛亮脱长了声音,看了他一眼便推门走了。

        赵云一脸茫然的从洗手间探出头。

    “没事,小亮亮说让你快一点。”

    “哦。”
4
        在大学,选择社团活动相当于选择了整个大学的命运,此时李白正在面临这个抉择。

        社团就像推销一样,他们不会告诉你任何关于这个社团不好的信息。

        他有点烦躁的将表格推向一边,他的笔被卡在爱好上,一边怎样想出一个正经又别出心裁的答案,又一边被自己的虚伪搞得浑身难受。

        秋老虎的闷热隔着玻璃向他侵蚀过来,李白将头埋在手臂里,下意识就想起庄周。

       说不定这就是大脑超负荷的修复机制——就像你口渴的时候就会做梦喝水一样,庄周就像是燥热的对应,李白一想到那个夜晚的相遇就觉得平静了许多。

        月亮的光晕穿过厚厚的大气打在他的身上,青色的发丝在风中起伏。

    “初次见面,我叫庄周,谢谢你的帮忙。”

       李白在非主流时期曾经抑不可止的喜欢过月亮,他想月亮的精灵一定会是金发碧眼,小巧玲珑,可是他现在觉得金色太过于耀眼,青色就刚刚好。

    “想好了吗?”

    “还没,亮亮要去哪个?”

    “估计会加个社团,学生会还是算了。”

    “我还没想好。”李白把头转向诸葛亮,“学生会不好吗?”

    “也不是,子龙估计会加社团吧。”

    “赵云?你要和他进同一个吗?”

   “是他小名。”诸葛亮托住下巴,看向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老师,“也不是非要进同一个,学生会估计会很忙吧。”

      随后又仿佛泄了气一样,学李白瘫在桌子上,“懒。”

5

        李白没想到真的能遇见他。

        他在晚上从宿舍出来,偷偷的来到教学楼后的那个小树林,整个小树林就只有一个路灯,多亏了那个路灯,驱散了偷偷相会的小情侣,庄周就趴在路灯下的小石桌上。

        这是睡着了吗?

        四周静悄悄的,临近夏天的尾巴,连虫鸣都少了许多,李白放轻脚步,但也阻挡不了衣服发出细细索索的声音,他看好下脚的地方,刚抬起头,庄周金色的眼睛就直直撞了进来,李白几乎瞬间就僵住了,保持在一个怪异的姿势。

     “那个,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李白直直的盯着庄周的眼睛,无法移开。

    “没事,我没有睡。”庄周微微敛了下目光,轻轻一笑,“晚上在外面睡觉不太安全。”

    “也是…”李白终于收回目光,尴尬的笑笑。“没想到还能再在这里碰见你。”

    “来找我?”

    “不…呃……是。”李白放弃寻找借口做无谓的挣扎,“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庄周又笑了起来,他看见那双眼睛因为湿润又更加的耀眼,光影交错,就像是有人在其中舞蹈。[1]

    “我的眼睛很好看吗?”

    “呃…嗯……是很少见的颜色呢。”

    “我总看见你在盯着它发呆。”

   “不好意思,失礼了。”被人直接指出来总是很尴尬,但是李白真的觉得很好看,就像喜欢看一个琥珀,不止是因为喜欢它本身的颜色,也是因为喜欢被包裹在里面的蝴蝶那将要起飞的态势。

    “挺好呀。”李白无法形容出来自己的感受,庄周也不在意,“做朋友。”

        不知怎么,这个人总是能让他感觉很舒服。

        李白冲他笑笑,伸出手,“古典文学,李白。”

        庄周也伸手,他的手是偏凉的,“好正式啊”,然后装作严肃的收起笑容,“哲学系,庄周。”

6
        和庄周聊天也是很舒服的事。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无论你说什么都能够适当的接话,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会认真的听。

    “你有想过加入什么社团吗?”李白的心跳剧烈了起来,其实他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可是又怕太过于突然,扯东扯西好不容易才装作自然的问道这个问题。

        他不敢直视庄周,只能就着昏暗的灯光偷偷瞄他。

        他又笑了,他总是笑——李白想他真是喜欢笑,不过他笑起来真好看。

    “嗯……学生会吧。”

   “为什么呢?”

   “因为比较轻松吧……我比较懒嘛。”

       咦?好像在哪听说过类似的话。

   “可是有人说学生会比较忙啊。”

   “看法不一样嘛。”庄周托着下巴,“可能是觉得会议多,又要管各种事情。”

    “嗯…你不这么想吗?”

   “我觉得零碎的事做起来不是很累啦,社团的话还会有定期的社团活动,不是也很累吗?”

    “哦,这样啊。”

   “只是个人观点…我和李白都是新生啊…我也是新手状态啊”

        学生会啊…

     “话说,想加社团的这个人和你一个寝室诶。”

     “亮亮啊”

    “你怎么…”

   “因为你们一个班嘛。”

   “也是…是我蠢了。”

        李白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庄周看着他的动作低头无声笑的全身都在抖。

        李白一边想着有那么好笑吗,一边却被庄周传染着笑了起来。

        那时的他们,轻而易举便建立的他们所认为的纯洁友谊,一致的忽略了内心那与平常不一样的地方。

7

        李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在意庄周的意向,总之他填写了学生会的申请书,并且通过两次面试最终成为了一名学生会办公室的成员。

        他并没有多想些什么,就是想和庄周一起,便加入了学生会,直到他们在签到时再次遇见,李白身为办公室的一员,负责日常的签到,从庄周到了之后就看见了,看着他慢慢的移到队尾,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带着眼角的小泪花四处看了看干脆离队趴在教室的桌子上补起觉来。

        李白轻轻地叹了口气,想来,也挺符合他的性格。

        等到所有人都签完了的时候,李白才走到庄周的跟前,轻轻伏了下身,耳边是庄周均匀的呼吸。

        这人,是真的睡的很熟啊。

    “醒醒啦”李白轻轻推了推他。

    “…嗯…”将头转了一个方向,只露出两个迷糊的眼睛,用手揉了揉,然后才直起身子。

    “不签到啦?”

    “嗯……签…”

    “多亏是我管签到,不然你肯定要被漏掉。”

   “没关系的,”庄周随手一签,草草的只能看出个大概的型,然后顺势站起,微微的低头一笑“我看见你了嘛。”

    “这个,要交到哪里去吗?”

    “啊…这个,放到办公室就可以了。”李白觉得脸有些发烫,“我去就行了,你在这等我。”

        留庄周一个人在原位,他揪揪自己额前的头发,眨了眨眼睛,歪歪头,但也没说什么。

TBC

——————————————————————
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了

让我先酝酿一两个月

先打个tbc好了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