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黎

喜新厌旧

【酒鱼】北斗 4

4

      旅馆看起来很高档,刘备已经提前订好了两间,李白想了想还是决定退掉一间。

      doll自己的生存能力太差了,昨晚李白将他自己放在房间里,结果第二天去看的时候,他就只是在原地直接躺下睡了一晚。

      时间还不算很晚,但是s市的天已经暗下来了,李白先把窗帘拉上,细细的听了下周围的声音,确定没有什么别的声音,就随手把空调打开了,室内的温度逐渐回升,他反转手腕把风衣内里的衬衫扣子解开了两个,然后又开始伺候着小祖宗doll脱掉外套,李白以前总听说有一只doll有多么多么的好,百依百顺,干什么都不会反抗,但他现在却并不这么觉得——哪里好了,感觉就像养了一个小皇帝。

      羽绒服的内里是李白的一件毛衣,并不厚,还因为体型差的问题又宽又大,裤子也是一样的不适合,庄周比李白低了将近一个头,足够把裤子边卷几圈了。

      他指挥着庄周坐在床上,又仗着自己哨兵的力气,讲电视机前的沙发直接移到了床边,盯着庄周的眼睛。

   “在开始任务之前,我还是有话要问的。毕竟,你也听到了,任务也是蛮危险的嘛。”

      他看了一眼庄周,并没有什么反应。

    “你的头发拥有触感嘛?”李白的调查报告其实里面有加上他自己说的猜测,他推测女娲已经通过能力看到了自己的报告内容,可是女娲没提他又不太确定。

      坚定的沉默。李白将资料放在沙发的另一边,刘备给的所谓资料也不过是一些现场的照片,所以照片连个人影都没有,只有些痕迹罢了。

      李白皱了皱眉,真是诸事不顺,什么都理不清楚。
他顺手挑了庄周的一缕头发,用指头掐了一下,又问到“疼嘛?”
这回倒是有了些许反应——他点了点头。

      这也难怪会暴走,刚才那一下前不着头皮,后不碰发尾,这都疼的话,那在检查时候修剪头发多难受啊,是该暴走暴走了。

    “观测灵有嘛?”李白伸直左手,一只灵活的小狐狸送他的身后跑到他的手臂上,“喏,和这个差不多的那种。”

      小狐狸就是李白的精神体了,不过由于是精神的产物对于非哨向的人来说是不可视又不可触摸的,所以当然也没有所谓的影子。

      于是,如泥状的观测灵是从李白胳膊下的影子里探出头的时候,李白吓得扔掉了自己的精神体。
     庄周的青色的头发发出了微微的亮光,如同流动的星河弯曲在床上,这是很奇怪的现象,因为一般的doll使用观测灵并没有所谓的代价,李白想这可能就是大乔总说‘能力者是失败的doll’①的原因。

      精神体的反应要相对的冷静些,它感受到了同类的出现,将观测灵视为了伙伴,轻巧的在半空中调整姿势落到了庄周的膝盖上,将自己团成了一团。

      以阴影为媒介的观测灵吗?应用范围也挺广的。

      看起来他本人能够有意识的使用观测灵,看起来还是有些用处的。
      李白因为本身因为没有绑定的向导,所以也算是和各种向导打过交道,现如今他总算找到平时出任务的感觉了。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先休息吧。”李白看着毫无动静的doll只好又叹了口气,把庄周伺候进床里。

      自己却又研究了一会照片最后还是在沙发上将就了一夜。

      刘备倒是没那么多的闲情逸致,他在将李白送到旅馆后又开车去了自己经营的一个情报所。

      当然,情报所肯定不能将大名写在牌子上,刘备的情报所对外的称号是幽涿夜总会,现如今已经是当地最大的夜总会了。

      刘备灵活的穿行在疯狂的人群之中,一边还随手打发着时不时出现的拦路的醉汉,一看就是经常穿行于其中的人。

      他径直走上二楼,乘电梯到了顶层,走向尽头的房间,面上还是人畜无害的笑容。

      尽头的房间里,是一个小队。

    “明天就要开始行动了。”

      其中一个体型健壮的年轻人应声而起,“明白。”

   “具体的指示会在任务开始前告诉你们,”刘备指了指站立着的年轻人,“你先和我来一下。”

      年轻人是这个小队的首领,岁数不大,军姿端正,他迈着坚定的步伐跟随刘备走进走廊的暗处。

      刘备点上一根烟,看着它飘洒在空中,对于他来说S市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
①原句出自黑之契约者的ova


关于资料汇总

庄周     能力:观测灵【以阴影为媒介】
           代价:使用能力时头发会变长(原梗出自《夜樱四重奏》)
                  以及头发会产生痛感(原梗出自dmmd)
           哨向:向导

刘备      能力:未知
            哨向:哨兵

我又打了tag,我一直在纠结着不同的同是又很细微并且无伤大雅的东西,就很…(´ . .̫ . `)让人无语。
将就看喽,请慎重关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