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黎

喜新厌旧

【酒鱼】北斗 5

 

      第二天,刘备就真的如昨天说好的一样来接他们了。

      失踪的地点是在靠近郊区一个废弃工厂的背面,偏僻也没有监控。

      事件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星期了,虽然周围依旧拉着黄条,可是发现新线索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这个厂子…”

      “已经废弃了好几年了,事件发生后也曾经进去勘察过,没发现什么,不过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再进去一次,钥匙我也专门带来了。”

      李白只好点点头,这个刘备做事周全的要命,虽然当地的配合对顺利完成任务非常有利,但他却总感觉束手束脚的,这个人对他判断的干扰性太强了。

       刘备熟练的打开工厂的大门,在前面引路。

    “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很认真的搜查过好多次这个工厂了。”他径直向深处走去,“我先带你们去后墙那里吧,那里与案发地点相邻。”

     “不,”李白思考了下,“随便走走吧。”

      他超过刘备超偏右的地方走去,庄周也小跑了两步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

    “这地方原来是干什么的?”

     “只是普通的化学品工厂用来研究信息素相关的药品,是属于这边大家族的地方。”

      “信息素?”

      “我知道你想说这是违法的,可是每个区总是需要这个东西不是吗?”刘备从口袋里翻找出了一个水果糖,剥开吃掉了,“也很给总部面子啦,总部派人下来之后不是就立马停掉了嘛。”

      李白没有接话,现如今s市的自主性如此之高,他们私下没有做什么小动作总部都得谢天谢地了,根本不会找以前的茬儿。

      进来查看工厂这件事,李白是真没指望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的,随便转转就行了,但是庄周却突然拉了下他的风衣下摆。

      出乎意料的自主活动吓了李白一跳,庄周依旧微微低着头,在李白看向他的时候用手微微指了下旁边的一个快要够到厂顶的金属罐。李白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隐隐约约看得到一个人的轮廓斜躺在地上。

    “是尸体。”

      他一手拉住庄周,一手拦住刘备,随着视力的调高,尸体的样子逐渐的展现在李白的眼里,那是一个模样端正的男子,趴在金属罐后面的阴影里,在阴影里还有庄周的观测灵在探头探脑,应该是第一次见到一动不动的人吧,观测灵有些好奇。

      李白制止了庄周的举动,他总是无法把doll当做木头做的人偶来看待,比起木头doll的存在在李白的眼中更像是一个小孩子,他们有着心脏和大脑只不过却不懂得如何使用。

      李白让庄周留在稍远的地方,自己用刀鞘戳戳了尸体,还处于僵硬的时期,死亡时间并不算早,大概在昨天下午到晚上的时期,也没有什么挣扎,只看得到血从他的身下流了出来。

      更多的他也没有办法再看出来了,毕竟他也不是专业的验尸官,刘备倒是没有着急着解释,反而是在打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听电话大概是准备叫个法医过来。

      声音比他平常的要稍微大一些,经过工厂空旷的反射更加响亮的传回来,让李白有些不适,他皱了皱眉头却突然从讲话声中听到了工厂后那个巷子里传来嘈杂的脚步声。

      “庄周!”

      S市靠近北方,即使接近正午,但是在围墙边仍旧有窄窄的一圈影子,庄周也很快理解了李白的意思放出了观测灵,只是他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训练,将观测灵直接暴露在那些人的视线里。李白甚至听到了有人惊呼的声音。

      “……这…总之先观测。我去追。”

      “不太好吧,万一对面真的是那些人口贩子怎么办?”

      “没关系。支援到了就追上来。”他看了看刘备,一手拉过庄周,直接抱起来,用能力直接在墙上开了洞就追了出去。

        如果是以前的任务,李白肯定是不敢这么做的,对面人多,又身处暗处,可是李白听到了那声惊呼,到底是多不专业的杀手才会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随便发出声音。

         他不相信自己会输给这些人。

         李白是少见的拥有特殊能力的首席哨兵,同时拥有攻击性的能力和哨兵的身体能力,他相信自己的实力足够碾压门外汉,但是他却从没想到人这种生物是拥有潜力的。

tbc

这章没有要补充的。吧?

发布吧!文章!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