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黎

喜新厌旧

【酒鱼】北斗2

剧情剧情,没什么实质内容…
写着写着就拖了这么多字

2

       传说中美杜莎的爆发来的令人措手不及。

       前一秒李白还靠在外层玻璃上等待最后的交接,下一秒就感觉精神遭遇了一波冲击,长年训练让他下意识的蹲下身子,但那股力量又转而将他向中心吸了过去,李白想先抓住点什么来稳住身体,却猛然意识到着力量并不是直接作用于身体的,他不可思议的盯着自己的手,有一层蓝色的类似于观测灵的东西正在被逐渐从他的身体里拉出。

       他强迫自己站起,视线由于被强大的能量吸引而被拉扯的模模糊糊,刺耳的警报声被成倍放大毫无阻拦的进入哨兵耳膜引起了持续性的头疼,危险预警的红灯不停的闪烁使能见的范围又小了许多。

      李白的手已经摸上了武器,他的能力本来就比较适应近身格斗,再加上又是基地,全身的武器就只有一个随身的挂饰小刀,他尝试着发动能力,却产生了一种控制错位的感觉。

      他看向站在事件中心的doll,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他,冲他微微一笑。

       下一秒,浓稠的液体就从走廊倒灌进来,包裹了整个房间。温和的精神力量冲刷过在场人的精神领域,使紧绷的抑制瞬间放松,李白的意识也被带着逐渐的远离。

       “你看上的人真带劲儿。”这是韩信对这次事件总结。

       韩信作为一个非能力者顶级哨兵,对他造成伤害的不是所谓美杜莎的暴走,而是刺耳的警报——他的耳朵当场就出血了,现在只好和李白一起待在医务室里检查。

      “…到底发生什么了?”李白刚刚醒过来,扶着头坐了起来。

     “你看上的小人偶暴走了,被大乔强硬的压了下来,现在被带到中心的研究室了。”刘邦没有在波及的范围内,所以对事件的了解还是比较多的。
研究室位于整个总部圈型结构的中央,被层层的写字楼包围了起来。

        大乔就住在那里,她有着世界唯一的非生物精神向导——水——无处不在,无处不能侵入。

      “都说了不是了,你们能不能把人偶的前缀去掉?”刘邦简直和韩信一个德行,他没有参加行动连李白做过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跟着韩信鬼扯。

     “是是是,我的错,我改,是你看上的人偶,一点都不小。”

        不!岂止一个德行,甚至更甚,简直无法沟通。

        最后的检查结果当然是没什么,哨兵本身对于伤口的治愈能力就非常的强大,韩信还被叮嘱了听力要调节在普通范围以下,李白更是什么事都没有。
      
       他甚至在临走前偷偷用钢笔削下了桌子角,以此来自我检查能力的使用。
    
       毫无滞涩的感觉。

       李白并没有过多的在意这些,他只仅仅把这个事件仅仅作为了一个小小的插曲,追责也并没有到他的身上但依旧需要上交一份书面说明用以交代情况。

       一般情况下,只需要要交到领取任务的地方,就会有人上交上去,可这次,却通知他交到中心的高层管理部去。

       等到他磨蹭蹭的去交说明的时候,已经是规定的最后上交期限了。

       李白作为负责行动的哨兵,很少来到这个属于管理层的地方,前台的接待很明显就接到过通知,一说明来意变当即带他上了楼。

       李白并不是第一次见女娲,可这并不是他可以放松的理由。

      女娲和以前不一样,她并不在办公桌前好好的工作,而是在旁边的内间摆弄着那个来历不明的doll的头发。

       接待的小姐帮忙敲了门后就自动退了出去。

     “啊!你来了啊,”她一下子松了手,原本被聚起的头发一下子散开,“今天刚好是截止日期呢?”

     “哦,说明我放在这里,我有急事就先走了。”李白迫切的离开这里,但是这点情况也早就在女娲的预知之中。
 
         “好呀,记得把他也顺便带走。”

        “哈?为什么?我不需要。”

         “没什么,你不是有急事吗?带上他我就不留你了。”女娲的眼睛被印着帝国标志的黑布遮住,只能看见她微笑的嘴线。

        “请求说明。”

       “嗯……”她进行了良久了思考,“你们看起来关系很好。”

    “不用看起来了,我们关系并不好。”

    “别撒娇了哦,这是命令呦。”

       女娲扭过头,仿佛透过那层黑布盯着他,一瞬的沉默后却又突然笑了起来,“组队的档案在昨天刚刚生效,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嘛。”

    “我…”

      李白与张良在走廊里擦肩而过,转入了女娲的办公室。

     “这是昨日大乔的例行报告。”他把一叠纸放在桌子上,抿了抿嘴又说,“庄周他…不用做什么防护措施吗?”

     “没关系的啊,李白的报告里已经差不多推出了暴走的原因。”

     “可是…”

     女娲伸手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你应该知道的,我虽然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却失去了能够看见前路的双眼,我一直都待在原地等待着命运的降临,可是现在,我却感觉到了,或许我能预见命运这本身就是命运的安排,如今的我也必须站在命运的棋盘上。”

tbc

女娲
能力:预知
哨向:无
代价:失明

大乔
能力:无
哨向:向导
(虽然有号称拥有最强大的精神领域和向导,但人只能活动在特定的液体里)

评论(4)

热度(21)